一天一博客,不需吃苹果x)

Thursday, August 31, 2017

这个学期很长很长... ...

老实说,对于这学期即将的结束(虽然还有大考,但管它的 x)
内心思绪极多,很复杂但也很兴奋。
本本来想要在insta po po 文就当一个总结记录,但发现内心想说的东西有好多好多,多到我觉得Insta 会帮我 po 得很吃力 :P 而自己又有点懒惰要在部落格po 文(因为照片都在手机 T_T 但,想到 Insta 会很累之后,就还是乖乖开启blog 来个就为的·更新了。

这个学期很长很长,也很挤很满。
但我好喜欢,真的真的好喜欢。
因为很喜欢,所以几乎功课都能很认真在做,很清晰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干嘛,明天要干嘛,几乎这两个月都在一边规划一边完成作业。很累,但忙的不亦乐乎。
而最大的满足就是看到一部部作品完成的时候,不算完美,但在心里它已是自己尽最大努力的完美,即使有缺陷,在自己眼里,它依旧很美,因为它有着所有创作者的心血以及努力 :)

话不多说,口水不要太多,要谈的第一部作品 就是摄影课的 Myself.
还记得一接到这份题目时,我就眼睛小小的看着做我隔壁的Grace惊讶地发亮,会这么惊讶其实不是因为可以乱拍自己(啥米? 而是因为终于得到一些好玩的功课了!!!
*话说有好多次都被课堂上的无趣制度给弄得想辍学,所以接到题目的当下是真的有一点点感触良多:P (就一点点 *
因此,因为许多刚好的经历和巧合下,自己就构思了一些想法,便开始搬上搬下准备题材拍摄了。
Story: 关于一位女孩的内心渴望,无论是对于憧憬台湾,还是渴望改变。


某个夏天,女孩匆匆地跑到了台湾流浪


但在结束流浪之后,却发现内心遗留在了那里,
觉得想念

有了一个念头,但却被现实的轨道给处处绊倒


在这里小小透露一下,这组照片看起来好像很yeng 这样,其实是在我隔壁家的空屋拍的._.,而朋友看了我的照片都问怕不怕有鬼,但我心里在拍摄的时候,其实比较担心有蛇 ....
而且啊 如你们看到,几乎每张照片都有行李箱,这也证明了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个人拿着一个行李箱跑来跑去,想奇葩一样,不要怀疑,那就是我!
 干 我每天要搬东西去的时候,其实都超烦的,太阳很大,道具又很多,又怕有蛇。
但最唯感动的时,有几张照片因为自己要入镜,所以就骗了好朋友过来和我一起冒险捉蛇记 ._.
*好了,这一部作品,总共拍了10组照片,但这里只放了3张,之有空会更新完整作品(好啊了不要等待,因为作者很懒惰 :P!)

然后呢,就是第二部作品,也是摄影课的第二份功课,题目为 Modern City.
对,老师分享了许多摄影师有关于题目的作品,除了大家会马上联想到的 各个城市的画面也分享了一些关于城市里住着不同人群的作品。
看完之后,本来自己也想拍一点关于影子和City Building的概念的,但拍一拍之后,发现自己也很向往拍人,尤其是偷拍那种。
所以就 .....

It is my Ice-cream! 

Once High 5, we are Friends

Feel something from this picture :D

会选择在土耳其冰淇淋的档口拍摄是因为那里能捕捉最多不一样的表情,虽然我每次去都会直接站在那里两个钟,全程守着在那里等 Timing 拍,手超级无敌酸其实,但有好几个瞬间我都是一边拍一边笑到不行的,因为大家的表情都太可爱,气氛也超棒的! HAHAHA 之一样有10组照片我只Po了三张, 原因:懒
你说虾米?有这么懒?!


虽然本本来要拍的人的画面与想像是那种关于City People 听歌啊,发呆的瞬间的 ,但小女子我技术不好,不用5秒就给人家发现,觉得很尴尬很搞笑 xD 所以就换了个概念拍一些搞笑动作的人 (这个概念会诞生是因为我在 Pavillion门口 喷水池那边拍到了一个 Uncle 在拍照的搞笑姿势 觉得很滑稽  xD
Uncle 是不是很 cute xD

兴趣就应该从小时候培养起,不像姐姐7岁的时候只会挖鼻孔 xD

当然这是本本来的想拍的感觉


本本来的想拍的感觉 2

好吧终于来到了第三部作品
就是这几天播 在 screening, 然后 po 在 FB, 得到不错回响的预告片 :D
名为——剪错爱 The Right Moments
是一部关于女孩用了剪掉时间的能力,所发生的在她身上的事情。


一开始会有这个故事概念,是因为觉得现在的社会步伐总是太Mcd 也就是速食的意思,什么都要快快快,深怕自己慢了一点就好像会失去一切一样。
所以这个概念才悄悄出现在自己的脑海,很幸运的,和自己的队员讨论后,大家也表示可以玩玩看,所以我们就开工准备,然后Ready Action! :D
这支预告片,我们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来完成,从讨论剧情,准备道具,到实况拍摄,且后制剪辑,我们都不断地与时间战斗,还为此熬了几天的夜晚。(对皮肤都干鸟喽~~

还记得, Submission 那天上礼拜五,我们从礼拜四8店开工吧,到凌晨五点我才把作品剪辑出来,但很难过很空虚的觉得这个result 不够好,好像少了些什么,给队员看了也觉得和我们原本想要的感觉不一样,为此 我难过了一点点 .... (嗯一点点 xD 但因为已是早上五点了,而且等下中午11点就要交功课,然后还要上字幕,要跟着作品画面改稿,所以队员便叫我算了,先歇一歇再看怎样吧。


那时虽然眼睛闭上了,觉得对不起大家的努力,心里其实有点不上不下(但放心,没过几秒之后,我还是呼呼大睡了
但其实起来后,还是有种虽然功课做完了,可是知道没做好的感觉,心里觉得卡卡的。
因此当天晚上我决定再想办法改一改,看能不能edit 得更好,终于,小小终于,有一点原本要的感觉出来了。
所以隔天,联络了队员,便在会宿舍再次开工!
嗯,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只有在 Screening 那天看到作品觉得满意的感动,感谢队员们没有抱怨还一起配合,觉得感恩觉得赞 :) 
FOCKSENG ENTERTAINMENT


幸运的,我们大家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D

好啦 到最后也是我很喜欢的作品。
这是媒体道德理论的科目 Media Ethics 所要求我们拍一支影片的功课,影片内容要求我们讨论一些媒体争议的Issue exp: 同性恋在大马不被承认,暴力影片是否应该被Banned, 大马言论自由啊 这样子...但它应该被禁播,我们也不敢po,因为怕被警察 ..  所以只能放照片来应景应景了!



所以,嗯,那天我灵感一来,就把黄明志的两首歌试试看改编,内容是关于大马的言论自由。结果不懂做么还是老天眷顾,歌词就在一个早上就出来了,我有点兴奋又期待的分享给自己的队员听,结果 呵呵呵大家都ON! 所以我们就决定自己好像很厉害唱这样(哪有 哈哈哈哈 自己来录 cover 唱改编版 黄明志的飘向北方 & Lockup :DD话说...
(小明我是Namewee 的 Fans, 小明我是Namewee 的 Fans,小明我是Namewee 的 Fans 因为很重要所以我说六次,嗯... 好像少了三次?那我下次再说好了:P
所以,MV 风格很 namewee, 歌词很 namewee, 所以只能收在电脑好好收藏,有机会再看能不能发表  xD 因为这部作品我们也花了很多心思,喉咙,声线这样,大概用了三个星期的时间完成,每天下完课就找班上留下来录cover, 然后再用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多来edit video. 








所以,真心喜欢这一次的创作,觉得有机会的话也想让Namewee 听听看 xD
之虽然我们都不是歌手,也很努力在乱唱(哪有:P,但怎么说呢。
这部作品是我们大家很好的尝试
无论是歌词改编,唱歌方面,还是剪辑方面
大家都做了很棒的尝试 :'D

还有的还有
当然要感谢一起完成的伙伴们
之七张嘴巴的女孩们 :D


要一直合作,要一直傻逼下去~.~


对,这张照片不解释,自己猜 ~.~


嗯嗯 大学有你们真好,另外两个missing,也想念你们~!


嗯,这学期大致上是这样吧
解释的很没条理,因为作者很懒(打哈欠
但又思绪很多,想要做点什么来记录
所以,嗯就没条没理地解释这一切切了
说真的
这个学期过得很充实,虽然不能说每天都很开心。
但现在看一看回,是一趟学很多的日子
无论是一开始和伙伴们想要辍学,skip 了几乎一个星期的课
最后只有自己一个回到校园的那一段低潮期
还是一次又一次绞尽脑子的完成作品每天几乎都累成狗的日子
我都觉得很感恩,觉得幸运。
所以可以这么说,2017 的 7、8月我都一直超感恩,超喜番。
无论如何,或者说无论未来如何。
希望自己能一直在做喜欢的事情,让自己快乐的事情
(就想上面的作品一样 :D)
然后在大人的社会里也能真心大笑面对一切挑战以及痛楚。
就像前几天收到一条很棒的quote 一样.
In this world, not everything is beautiful.
(我们人生不可能一直会遇到很美好的事情,就像要接受以后的作品可能不被大家喜欢,做得不够好这回事)
BUT !
想把刀所说的 人生最重要就是这个 but!
But, we can choose to be the best of ourselves, no matter the happiest or the tougher!
*我自己加上去的 xD*
(所以,希望自己以后面对被reject 的日子,都要勇敢的,不放弃的加油,绝对不要难过之余就放弃了。)
嗯所以
好啦 话说!
报告各位!九把刀竟然来了我们大学分享怪物耶!
干!
这是我想都没想过的事!
因为觉得自己大学很英文,很冷血,很... (好啦 我在乱掰
就因为没想过所以才这么惊讶的啦!
哈哈哈哈哈
好吧就这样
bye.
草草结束,因为作者很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