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博客,不需吃苹果x)

Sunday, November 25, 2018

在台北的三个月 :)

挤牙膏准备要刷牙的时候,才发觉牙膏似乎比我之前可以扎实按的时候,在不知何时的时候扁去了。

我看着牙膏条,内心小声说:“原来,我在台北生活有好一段日子了。”

那,我又有遇到什么新风景,新感受吗。
我,在台北又收获了什么。
我安静一下地好好想,hmm 好像想不出个具体,但五味杂陈这个字眼是在我脑海第一时间就出现的吧。

/

台北上课的制度很有趣,一个科目在一个礼拜只会上一次,所以一个学期我们就可以选许多不一样的科目,像是我这个学期就修了八堂课以及一门服务课。
因此,每一天可以说是全新的感受,不会有重叠的感觉,因为毕竟每天上课的同学和老师都不一样,内容所涉及的更是do re mi fa。
像是

我看了好几部关于反污染的台湾纪录片,遇见了导演阿伯在交流时谈起自己除了是导演也是污染地区的受害者时,留下的感性眼泪。

我也透过同学的分享,了解到许多不一样的艺术家,发现每个人一生人都在追求自己内心的想要,而这个想要只要是一个信念,一个想法或一件事就已足够。

也在上礼拜一早八课时,在自己有时候因为睡不够想打瞌睡时,发现身边来上课的同学不仅很多而且都很全神贯注在听,因此让我察觉到老师课上的内容或许不是一般的有魅力,而且还可能是大家对于心理疾病介绍有或多或少的理解共鸣。

以及就是礼拜二的戏剧课,从一开始觉得学长姐很强觉得很有距离之外,开始慢慢化为另外一种力量,也就是或许大家在一个蓝天下也都是一样的,而我们好像只要前进就对了,大家都会在自己的路上采着花朵往前跳~ xD

啊,对了,话说还有遇到几位很喜欢的老师,共同点就是...好像都是大叔 xD ,就一个喜欢讲冷笑话的中年老师,一个眼睛像李荣浩脸型像成龙的盧老师,还有就是穿搭我很喜欢的文艺阿伯~呵呵呵

也在这之中,透过课堂播映,看了好多部电影,在老师的推荐下,似乎稍微改变了我观看电影的节奏,一种开始会体悟清汤味增汤的美好 xD 步伐慢而漂亮,步伐慢而珍贵,也因为这样而有更多时间思考其中。虽然,找机会还是想问看老师对于目前市场电影的那种节奏要快,冲突要大的内容是如何看待的~毕竟在我还没来台湾之前,我在电影院看得电影都差不多是这种节奏的 @.@

再来呢就是拍影片的课程,虽然有时会因为与组员共识有点不一样而会小懊恼,但因为其实每个人对待事情的看法都不一样, 所以,这也是要好好学习协和的地方,但,很棒的的是,课堂的内容其实让我对影像有更多的认识,为此,也让我内心可以更确定的说,自己会想从事影像的领域~

还有最后就是遇到很多的人,以及周遭附近的食物美不美味呀,碰到奇葩的小事呀,都带给了我很多的想法和感受~.~

在这里可以值得一提的事,在政大念书的日子里,很幸运地让我有缘遇到我在中学就很喜欢的两位学姐。看到以大马前辈的身份做分享,我为此觉得很棒,看到她们的真人,听着她们的分享,收获最大的就是满满的鼓励吧,嗯~

所以呀,一个有如月球一样大的想法,视野,感受,我在这三个月像兔子一样收获了好多。为此,觉得感谢,感谢家人让我来台湾。
想要去的地方,无论多久,我相信它总会到达,
无论是5年 10年 还是 20 年,我们终究会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by 一个爱迷茫 却又在这收获许多能量的小孩。
因而 为此元气 为此微笑 为此相信 于 祝福,
给自己,给你,给大家 :)

之最后就和大家分享之前去参加同志大游行的照片~
虽然台湾公投结果不是很理想,但总觉得改变一定是迟早的事。
所以就要持续相信,相信人们都可以平等做自己,世俗眼光all no more :")







就到这,jian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